2011年10月29日 星期六

金句-快樂人生

快樂人生Ch1-畢業相片
你看來很老實呢!
是我討厭的類型!...若無其事的樣子,其實是騙人的吧?裝模作樣,甚麼一派正經…溫柔體貼的男人,我最討厭啊!冷淡起來的時候,就徹徹底底的對你冷淡!

雖說戀愛不是靠樣貌,但如果像個怪人的話,誰也不會跟自己交往吧!這樣子的話…誰也會對自己的樣貌有自卑感啊!蠢材!!

快樂人生Ch1-好夥伴
愈是親密的話,彼此的交往才能長多啊!心裡對他的不滿亦愈積愈多。…說沒有的人,一定是說謊,或者努力令自己不去思索,其實心底裡仍有這種心態的。

損壞友情可以非常簡單,不過,要好好維持的話,抒發不滿的渠道以及努力,是必要的呢…

快樂人生Ch1-對不起啊
這時候有望在他們面前展示出燦爛的笑面,但可借,愈希望愈是呈現出牽強的笑面。

快樂人生Ch2-不快青年的冒險
本來容易生氣的人就是自私自利的。總括來說,他們都是將自我為中心,從不為對方著想,所以才會馬上生氣。

快樂人生Ch2-不快青年的兩個月後的冒險
基本上,想治療生氣的患者,就好像賭博一樣,常會不自覺地去賭,這些神經細胞連我也沒法理解。

快樂人生Ch3-我變了一隻松鼠!
已經成功的人說起話來的感覺就是不一樣。

不要一直躲在那種地方,出來看看外面的世界如何?外面的世界太美好,更可以不用去幫上司買香煙呢!不要再把自己局限在那個轉輪裡了,像我這樣,能夠做任何自己想做的事。想跑就跑,可以去每個自己想去的地方。待在那個籠子裡,根本就沒有自由可言,不是嗎?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不斷的在那轉輪中奔跑,那樣的人生會快樂嗎?那樣的人生又是為了甚麼而活呢?為了你的主人嗎?還是為了公司呢?!不管是工作的時間、睡覺的時間還是吃飯的時間,全部都算是生活的時間。如果甚麼事都只是配合主人的情況去做,那樣的人生你覺得快樂嗎?從籠子中走出來吧!門口並沒有上鎖啊!
我是為了我自己,用我自己喜歡的方式而活。我從今天開始也要為了自己,用自己喜歡的方式過活。
從那天開始,擠在人潮之中上下班,再也不是一件辛苦的事了!

快樂人生Ch4-戀子的故事系列之愛你愛到殺死你
別人的說話你根本就不需要去在意,如果你把每句話都當真的話,那根本就活不下去了呀!

快樂人生Ch5-往幸福去
人愈老,就只有愈多的痛苦,無論是她本人,或是身邊的人也一樣。

快樂人生Ch8
長春藤漆樹…代表的意思是幸福的人幸福故事背後總藏著危險,作者想透過本書將之表現出來。

快樂人生Ch8-總有一天
自然界的生物不會因為環境的變化造成無法取得飼料而滅絕的,一定會有一些為了繼續生存下去而改變自己的體質及一向進食習慣的突變種出現…

快樂人生Ch8-青蘋果
在殺人的時候怎麼不感覺到害怕?輪到自己了,為甚麼自己了,為甚麼又會那麼的害怕?

快樂人生Ch9-這也是愛
感到痛就證明你仍活著,應該高興才對啊!

快樂人生Ch10
隱身蓑衣這名字的由來,是因為葉子的形狀似是把身子隱藏在蓑衣裏似的。要治療頑守規則的你,只有把心隱藏在蓑衣裏的這本書。

快樂人生Ch10-回憶中的小狗
那時候,阿財憑著本能,相信已經知道將會發生的一切,所以才會有那樣悲傷的表情。牠明白一切,知道自己會被殺死,但是因為我追上去,牠才讓我捉著牠,當我想到這點使泣不成聲。…到現在,不管大人怎麼說,我仍認為當時阿財是自殺的。已經事隔多20年,其中的細節也差不多忘記了。但不知道為何,那時候阿財悲傷的神情,卻很殘酷地深深印在的心中,揮之不去。

快樂人生Ch10-老大
曾經當過老大,使再也過不慣不是老大的生活。
鯽魚和水池的其他魚都沒有發覺。老大其實就是權力的操控者。把權力亦即金錢和魚餌自由操縱的人或動物。他才是真正的老大。

快樂人生Ch10-正義朋友
一個人的性命比善意、正義感更重要。

快樂人生Ch11-除掉耳環
假如世界上真有神的話,怎會創造出我們這種壞人呀,哈哈。應該只造好人呀!

快樂人生Ch11-冰清玉潔
人為什麼要生存下去?就是為了死亡啊!人誰無死。無論你是健康的,或是病弱的,也總是會死。人活著就是為了死亡。所以,所以在有生之年不隨心所欲的享樂一番,將來一定會後悔的。人只會活一次,得一定要過得快快活活的。

快樂人生Ch13-I love 母親?
你沒地方好去吧?
有啊!可以去天國!

對一個即將要死的人來說,法律和道德都和她不相干了。

快樂人生Ch13-詭辯之美
對一個殺人犯,還替人家說甚麼人權!?

律師不一定是正義的化身。

人始終應該像個人,該只是憎恨罪惡而不應仇視加害者。為甚麼這麼說呢?因為我們並不是野蠻的動物,而是充滿慈悲的人類!

但是律師是委託人的夥伴,而不是正義的化身。只不過是那些電影和電視劇自作主張,將我們歸類為正義的夥伴罷了。就算是和正義背道而馳,但只要有錢收的話,我們就會盡全力隱藏一切對委託人不利的證據…讓情勢對委託人有利,這就是身為律師的工作。

這個世界並不如你所想像的…對正義及真理有那麼清楚的劃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