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3日 星期六

金句-蝙蝠俠前傳II:黑暗騎士

買者自酌
我告訴過你 我的粉能讓你神遊一番
但我可沒說過 處處都是你想去的

你想知道我為什麼專用刀嗎?
用槍太快了
沒法完全品嚐那種…
「細膩的情感」了
是這樣的,在生命的最後一刻
人才會暴露出本性
所以就某個角度而言
我瞭解你朋友的程度比你還深
想知道他們當中誰是懦夫嗎?

小丑人,你打算怎麼花你那一份?
我是個品味尋常的人
我喜歡…
炸藥
火藥
還有汽油
而且你知道,它們有什麼共同之處嗎?
都很便宜

你們腦子裡除了錢就是錢
這個城市的缺了點兒高品質的犯罪
所以就讓我親自奉上吧

對了,說到「混沌」,你知道其本質嗎?
就是「公平合理」

我侵蝕了高譚市的光明騎士…
而且把他降格到咱們這個層次了
那一點也不難
如你所知,「癲狂」這東西…
就好比一股引力
只需小小的推動,人就飄向那裡了

你覺得我想逃跑?
這一切根本無法逃避!
你不可能真心想害我兒子的,哈維
這跟我想不想沒關係 我在乎的是公平不公平!
你覺得我們能在亂世中當個正派人物?
你錯了
這世界很殘酷
一個殘酷的世界裡,唯一的道德…
就是運氣
毫無偏袒
沒有先入為主
很公平


高譚市需要它真正的英雄

要麼捨生取義…

要麼長生久視

坐等與惡人為伍

就算我無惡不做吧

因為我不像登特,我不是個英雄

是我殺了那些人,反正我也只能如此

為了高譚市,我可以是任何一種人

叫他們進來吧

他是一位英雄

或許我們不配有,但我們確實需要

就像一名騎士

閃耀著光明的騎士

你們會追殺我

你們會詛咒我

派出人來對付我

因為事情必須如此

因為有些時候

真相是不宜昭然天下的

有些時候,人們有權得到更多

有些時候,人們的信念必須得到回報


可他沒做錯什麼

因為高譚市需要他這種英雄

但這話沒人能說得出口

所以我們要追殺他

因為他能忍受這一切

因為他不是我們心目中的英雄

他是悄無聲息的衛士

暗夜中的騎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