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9日 星期一

ACE Attacker

from:http://www.wretch.cc/blog/LED169/3741395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一首ACG的歌﹙不要問我什麼是ACG﹚,
這是SRW裡,Huckebine MK-Ⅲ的一首BGM。

Ace Attacker / Apple pie

信じる心があるなら 勝利のゴールにたどり着く
過酷な現実に 暗い運命 断ち切る Gravity Impact

Never give up fighting それがエースの条件
Fight with sad memories 過去の記憶を胸に

生と死の狭間で想う夢は一つ
I'll be ACE ・・・ACE ATTACKER!

負けない気持ちがあるなら 飛んでいける 今 勝利へと
群がる敵影 迫る災厄 全てを切り裂け Fang Slasher

So never cry それがエースの条件
In my lonely heart 淡い想いを秘めて

生と死の狭間で願う夢は一つ
I'll be ACE ・・・ACE ATTACKER!

生と死の狭間で掴む夢は一つ
I'll be ACE ・・・ACE ATTACKER!

≡≡≡≡≡≡≡≡≡≡≡≡≡≡≡≡≡≡≡≡≡≡≡≡≡≡≡≡≡≡≡≡≡

如果有一顆相信著的心 就會到達勝利這目標
過於殘酷的現實 灰暗的命運 把這都切斷吧
Gravity Impact【這是招式名、不用理會】

Never give up fighting 這是成為Ace的條件
Fight with sad memories 懷著過去的記憶

在生死之間想著的夢想只有一個
I'll be Ace...... Ace Attacker!

如果有一個不能輸的心情 現在就為勝利飛出去吧
大量的敵人 迫近的災難 全把他切裂吧
Fang Slasher【這也是招式名、也不用理會】

So never cry 這是成為Ace的條件
In my lonely heart 隱藏著淡淡的感情

在生死之間祈求的夢想只有一個
I'll be Ace...... Ace Attacker!

在生死之間抓著的夢想只有一個
I'll be Ace...... Ace Attacker!

(歌詞是我自已釋的,可能跟原文有所出入。)

≡≡≡≡≡≡≡≡≡≡≡≡≡≡≡≡≡≡≡≡≡≡≡≡≡≡≡≡≡≡≡≡≡

這首歌我很喜歡,常常會在失意或是考試前拿出來聽。
Ace,就是卡牌遊戲裡的A, 他是每副牌裡的第一張牌。
有著「排第一」的意思。

這首歌是某遊戲裡某機械人的BGM(BackGound Music),
可能大家會想,你這幼稚的傢伙,都幾歲了...?

我早前就為了外人這種輕視的目光而想要跟他爭論。
但是朋友的提點下,我沒再跟他爭論了。
﹙也有可能是我會錯意吧。唉,希望吧。﹚
現在的我,再碰上這情形大約會一笑置之吧。
﹙不過我不打算再跟不相熟的人說關於ACG的事了,
給輕視這感覺不怎麼好,感覺是種侮辱。﹚

老生常談,真理多是很老土的。
就舉個例,你在幼稚園時老師教你離開坐位時要把椅子收好。
但是這樣基本的公德,你放眼你身旁「成熟的人」有多少個做到?

沒錯,這首歌是很老土,可能你會覺得幼稚。
不過我倒覺得像這種老土的歌比流行曲好聽。
歌詞最少不全是在談情說愛,比較多元化。

雖然我不得不承認,最受大眾接受的是情歌。
但是在香港真是太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