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4日 星期六

金句-網絡拾趣-情

当年不肯嫁春风,无端却被秋风误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相顾无言,唯有泪千行
但为君故,沉吟至今此情无计可消除,才下眉头,却上心头
欲将沉醉换悲凉,清歌莫断肠
一个月夜,反反复复念
人生自是有情痴,此恨不关风与月
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
何当共剪西窗烛,却话巴山夜雨时
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
世事浊重,时光轻盈
泪眼看花花不语,乱红飞过秋千去
无物结同心,烟花不堪剪
我无一切心,何须一切情
纵使相逢应不识,尘满面,鬓如霜
花堪折时直需折,莫待无花空折枝
世间无限丹青手,一片伤心画不成
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语泪先流
知我如此,不如无生
思往事,惜流芳,易成伤
人生若只如相见,何事秋风悲画扇,等闲变却故人心,却道故人心易变
人成各,今非昨
伤心桥下春波绿,曾是惊鸿照影来
往事已成空,还如一梦中
系我一身心,负你千行泪
此情应是长相守,你若无情我便休
何人江畔初见月,江月何年初照人, 人生代代无穷尽,江月年年只相似
我心伤悲,莫知我哀
世事若无常,愿君莫相忘
花自飘零水自流,半缘修道半缘君
茕茕白兔,东走西顾 衣不如新,人不如故
锦瑟无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华年
春心莫共花争发,一寸相思一寸灰
悠悠生死别经年,魂魄不曾入梦来
可惜明年花更好,知谁与同?
如花美眷,似水流年
浮生如此,别多会少,不如莫遇
无情不似多情苦,一寸还成千万缕
天涯地角有穷时,只有相思无尽处
欲语还休?却道天凉好个秋
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
两句三年得,一吟双泪留
世事漫随流水,算来一梦浮生 醉乡路稳宜频到,此外不堪行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一场寂寞凭谁诉?
算前言,总轻负早知恁地难拼,悔不当时留住不知魂已断,空有梦相随醉不成欢惨将别,别是茫茫江浸月来时似水逝如风,何处来兮终何归最是人间留不住,朱颜辞镜花辞树花无人戴,酒无人劝,醉也无人管盈盈一水间,脉脉不得语开到荼蘼花事了,尘烟过,知多少?

你們破滅因為不懂愛的技巧
你們缺乏的乃是技巧
沒有愛可以持續只要它沒有技巧
古羅馬愛情詩人-奧丟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