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1日 星期六

金句-魔法少女小圓

好過分

沒辦法啊 只有好一個人的過負擔太重了
但是她也是有了覺悟的吧
怎麼這樣 太過分了啊
怎麼可以這樣呢
放棄的話就到認為止了
但是 你可以改變命運
無法迴避的毀滅與嘆息
一切都由你來顛覆即可
你具有的正是為此而生的力量
是真的嗎
像我這樣的人 真我可以做到些什麼的嗎
可以改變這樣的結局嗎
當然了
所以跟我結下契約
成為魔法少女吧

我說麻美姐 願望不是為了自己的事就不行了嗎
比如說 只是比如說的話
有比我更苦惱的人
為了那個人而許願的話
你是指上條君
我不是說了只是比如嘛
並不是要契約者自身作為願望的對象才行的
也不是沒有前例的
但是並不是非常值得讚成的事
要實現他人的願望的話就更需要弄清自己的願望了
美樹 你是希望實現他的願望嗎
還是想成為實現他願望的恩人呢
麻美姐…
雖然聽上去一樣但完全是兩碼事哦 這個
我想那種說法有些這分了
抱歉呢 但是不趁著現在說清的話
在那點上帶著誤解繼續往前走的話 你一定會後悔的
也是呢
我的想法太天真了 抱歉
果然是很深奧的東西呢
不必急著決定呢

為什麼媽媽會那麼喜歡工作呢
不會是因為以前就夢想在那間公司工作…吧
你媽媽不是喜歡工作 而是喜歡努力
雖然討厭和難過的事情會有很多
但是克服了那些我滿足感對你媽媽來說才是最棒的寶物
那並不是因為夢想是在公司工作
儘管如此你媽媽還是貫徹著自己理想的生存方式
像那樣來實現的夢想也是有的喲
將生存方式本身作為夢想嗎?
不話怎麼想是因人而異的吧
我呢 可是最喜歡你媽媽這一點了
值得尊敬 也值得自豪
是個很出色的人呢

那個 麻美姐
什麼事
關於願望 我自己也想了很多
要決定了嗎
是的 但是…那個
可能會因為想法太天真惹麻美姐生氣
你想實現什麼夢想
我從以前開始就沒有什麼特長 也沒什麼值得自豪的才能
我想今後也一定是幫不到任何人
只會平添麻煩吧
我非常不想這樣
但是我遇到了麻美姐 讓我看到為了幫助別人而戰鬥
告訴我也許我也能做到相同的事情
這讓我非常高興
所以的成為魔法少女的話 願望就算實現了
就算這樣的自己也能幫助別人
可以挺起胸膛活下去的話
這就是我最大的夢想
會很辛苦的哦
會受傷 也不會有戀愛和玩耍的時間
但是 即使這樣也在努力的麻美姐讓我很憧憬
我才不是什麼值的憧憬的人呢
只是在逞強硬裝樣子 就算害怕難過也不能向別人吐露
只能孤單一人哭泣
魔法少女才不是什麼好差事呢
麻美姐已經不是孤單一人了
是呢 是這樣呢
今後你真的能和我一起戰鬥嗎
能一直在我身邊嗎
是 如果我可以的話
真腦筋啊 我明明還得繼續裝前輩才行呢
我果然還不行啊
麻美姐
但是 機會難得
你還是想一個什麼願望吧
果然是很難得的嗎
契約就是契約 你就當是附贈的
億萬富翁什麼的 出色的男朋友之類的
什麼都行啊
不 那個…
那就這麼辦吧
如果在解決這個魔女前都沒有決定好願望的話
那個時候就拜託丘比請我們吃蛋糕吧
蛋…蛋糕?
對 要最大最奢侈的慶祝蛋糕
然後大家一起開派對
是的和鹿目的魔法少女組合的成立紀念哦
我說為了蛋糕而成了魔法少女?
討厭的話就自己好好思考

好像來到了別的國度一樣呢
學校也好仁美也好
明明應該和昨天相比完全沒有變化的
卻好像身處在不認識的人群中一樣
不認識的呢 誰都是…
魔女也好 麻美姐也好
只有我們知道 別人一無所知
這就等於在不同的世界裡看著不一樣的西西在生活了嘛
小爽…
早在過去就改變了 我們早就該發現的

魔法少女的末路 就是這樣了
太悲慘了
明明是為了大家一直獨自一人在戰鬥的人
居然誰都沒有發現
這實在是太寂寞了啊
就是靠這樣的契約我們才得到這種力量的
不為別人
是為了自己的祈願才戰鬥下去的
就算誰都不會發現 就算被人遺忘
那是沒有辦法的事


很溫柔又有勇氣 會為了別人 努力過頭
過對於魔法少女來就是致命的呢
是…這樣嗎
多餘的溫柔會讓人變得天真
蠻幹會讓人大意
而且 無論多麼拚命都不會有回報
如果沒有弄清楚這些是這是當不好魔法少女的
所以巴麻美才喪命的

我既不想撒謊 也不想許做不到的約定

這是常有的哦
雖然不甘心
並不是全都做的正確就能得到HAPPY END 的
反而是大家都相信自己是對的才走進死胡同
卻讓幸福遠去了
沒有錯卻得不到幸福 這太過分了
我該怎樣做好了
只有這個就算聽別人說也是找不到漂亮的解決方法呢
即使用不漂亮的方法 你也想解決嗎
那就做錯就行了
只要有人連太過正確的那孩子的份一起做錯就好
做錯?
撤個過分的謊或是從可怕的東西中逃開
但是過後發現那才是正確的事也是有的
如果真的陷入了別無他法的困境的話
乾脆一錯到底也是種方法哦
那她能理解那是為她好嗎
無法理解的時候也是有的
特別最在最初的時候
我不是說了 這不是漂亮的方法
放棄她和被她誤解 你覺得哪個更好?
小圓 你是個好孩子
即不說謊也不做壞事
一直都努力想做正確的事
作為孩子已經合格了
所以啊 在成為大人前
下次也學習一下犯錯的方法吧
要學的嗎
年輕的時候傷口好的也快
趁現在學會如何摔倒的話
以後肯定會有幫助的
長大了以後呢 要犯錯就越來越困難了
背負的東西越的 就越不敢輕舉妄動
那會很辛苦嗎
大人無論是誰都很辛苦的
所以才可以喝酒啊
我也好想和媽媽一起喝酒呢
那就快點長大吧
大人我那份辛苦也是很值得品味的哦

你騙了我們呢
我應該是有好好拜託過你成為魔法少女的哦
雖然將實際姿態是如何的說明如省略掉了
為什麼沒告訴我啊
因為你沒問啊
不知道就不知道 並不會有什麼不便
事實上 辛那個麻美到最後也都沒有發現
再說了 你們人類本來從一開始就感覺不到靈魂的存在吧
那只是神經細胞的集合
那裡有的只是循環系統的中樞而已
因此 無法維持生命的話
人類就會連意識都消失的

我們也到此為止了呢
悲歎之種呢
是嗎
喂 我們倆就這樣變成怪物
把這個世界全都搞得一團糟吧
討厭的事也好 悲傷的事也好
直到全都能當作沒發生過為止
破壞掉 破壞掉
不停地破壞
你不覺得這樣也很好嗎
剛才的是騙你的
我還留著一個呢
怎麼會 為什麼要給我
因為有一件我做不到小炎卻做得到的事
想拜託你
小炎 能回到過去吧
你說過能改變歷史為了不讓這種結局發生的對吧
你能不能去救救還沒被丘比欺騙的那個笨蛋的我嗎
我答應你 絕對會去救你的
無論重複多少次 我一定會保護你
太好了
還有一件事可以拜託你嗎
我不想變成魔女
雖然有討厭的事也有悲傷的事
但這個世界上還有許多我想守護的東西
小圓
小炎 終於叫我的名字了呢
好高興…啊
誰都 不會相信未來
誰都 無法接受未來
那樣的話 我…
誰…是誰
小圓, 即使出現答應給予你奇跡來籠絡你的傢伙
也絕不能聽它擺佈
那個…我不會再依靠任何人了
也不需要去讓任何人明白了
已經不能再讓小圓戰鬥了
所有的魔女都由我一個人來解決
然後這次一定
由我親手將魔女之夜…

4)
好像來到了別的的國度一樣呢
學校也好仁美也好
明明應該和昨天相比完全沒有變化的
卻好像身處在不認識的人群中一樣
不認識的呢 誰都是…
魔女也好 麻美姐也好
只有我們知道 別人一無所知
這不就等於在不同的世界裡看著不一樣的東西在生活了嘛
小爽…
早在過去就改變了 我們早就該發現的
小圓啊 現在還想成為魔法少女嗎也是呢
沒辦法啊
我也知道很狡猾
直到現在來反悔
但是 不行
我現在只是想起那種死法就快要無法呼吸
好害怕啊 我不要啊
麻美姐真的是個很溫柔的人
為了讓我們明白 戰鬥需要多大的覺悟
那個人…

小炎…?
你過於責備自己了 鹿目圓
沒有任何人可以責備你
有的話 我是不會允許的
你聽從了我的忠告了呢
如果我早點聽小炎的話…
即便如此巴麻美的命運也不會改變
但是你的命運卻改變了
就算能拯救一個人 我也會很高興
小炎啊
好像和麻美姐在不同的意義上都很老成呢
或許吧 我不否認
像昨天那樣有人死去已經看過很多次了嗎
是啊
有多少人了?
已經多到不想去數了
那間房間 就一直那樣了嗎
巴麻美只有遠房親戚
離出失蹤報告還有很長一段時間吧
誰都不會發現麻美姐死了嗎
沒辦法的
在那邊死去的話 連屍體都不會留下
這邊的世界裡 她就永遠是失蹤者了
魔法少女的末路 就是這樣了
太悲慘了
明明是為了大家一直獨自一人在戰鬥的人
居然誰都沒有發現
這實在是太寂寞了啊
就是靠這樣的契約我們才得到這種力量的
不為別人
是為了自己的祈願才戰鬥下去的
就算誰都不會發現 就算被人遺忘
那也是沒有辦法的事
我會記住的
麻美姐的事 我不會忘記的
絕對不會
是嗎
你只是這麼想 巴麻美就很幸福了
幸福得令人羨慕
小炎也是 我也不會忘記小炎的
昨天你救了我的事 我絕對不會忘記的
小炎?
你太過溫柔了
別忘了
這份溫柔也可能會喚來更大的悲傷

5)
那個呢 關於小爽…的事
那個孩子呢 做事不懂變通 愛逞強
經常馬上就會和人吵起來
但她是個很好的女孩
很溫柔又有勇氣 會為了別人努力過頭
這對於魔法少女來說是致命的呢
是…這樣嗎
多餘的溫柔會讓人變得天真
蠻幹會讓人大意
而且 無論多麼拼命都不會有回報
如果沒有弄清楚這些的話是當不好魔法少女的
所以巴麻美才喪命的
不要這麼說啊!
對 雖然小爽自己說沒事
但是我一想到萬一發生了和麻美姐一樣的事
我 該怎麼辦才好
你在擔心美樹爽吧
我已經幫不上小爽了
所以我想拜託小炎
請和小爽友好相處
不要像麻美姐那時一樣吵架
和魔女戰鬥的時候也是
大家協作戰鬥的話也應該會更加安全吧
我既不想撒謊 也不想許做不到的約定
所以 放棄美樹爽吧
為什麼
那女孩不應該訂下契約
確實那是我的失誤
不只是你 對她我也應該好好監視的
那麼…
但是 正因為認識到自己的責任才要說
事到如今這是我無論如何都無法補償的失誤
這和死去的人無法復活是一回事
一旦成為了魔法少女 就再沒有得到救贖的希望
那個契約是以唯一的希望為交換 放棄其它一切
所以 小炎也放棄了嗎
自己也好 其他人也好 全部?
我不會用贖罪什麼的藉口
無論我背負著什麼樣的罪孽 我都必須繼續戰鬥
讓你浪費時間了 真是抱歉

6)
睡不著嗎
嗯 可以談談嗎
我的朋友 現在很糟糕
所做的和所說的大概都沒錯
但是越是去考慮正確的做法就變得越嚴重
這是常有的啊
雖然不甘心
並不是全都做得正確就能得到HAPPY END的
反而是大家都相信自己是對的才走進死胡同
卻讓幸福遠去了
沒有錯卻得不到幸福 這太過分了
我該怎麼辦才好
只有這個就算聽別人說也是找不到漂亮的解決方法呢
即使用不漂亮的方法 你也想解決嗎
那就做錯就行了
只要有人連太過正確的那孩子的份一起做錯就好
做錯?
撒個過分的謊或是從可怕的東西中逃開
但是過後發現那才是正確的事也是有的
如果真的陷入了別無他法的困境的話
乾脆一錯到底也是種方法哦
那她能理解那是為她好嗎
無法理解的時候也是有的
特別是在最初的時候
我不是說了 這不是漂亮的方法
放棄她和被她誤解 你覺得哪個更好?
小圓 你是個好孩子
既不說謊也不做壞事
一直都努力想做正確的事
作為孩子已經合格了
所以啊 在成為大人前
下次也學習一下犯錯的方法吧
要學的嗎
年輕的時候傷口好得也快
趁現在學會如何摔倒的話
以後肯定會有幫助的
長大了以後呢 要犯錯就越來越困難了
背負的東西越多 就越不敢輕舉妄動
那會很辛苦嗎
大人無論是誰都很辛苦的
所以才可以喝酒啊
我也好想和媽媽一起喝酒呢
那就快點長大吧
大人的那份辛苦也是很值得品味的喲

7)
小炎 你早就知道了嗎
為什麼不告訴我們呢
就算我提前說了 至今為止也沒人相信過
丘比為什麼要做這麼過分的事呢
那傢伙根本就不知道什麼是過分
因為人類的價值觀對那生物不管用
把一切都歸於與奇跡相等的代價 它只會這樣主張
一點都不相稱啊 竟然被變成那樣的身體
小爽明明只是想治好喜歡的人而已
那是奇跡這件事毫無疑問
因為把不可能變成了可能
就算美樹爽花費一生來照顧
那少年也不會有能再次演奏的一天
奇跡呢 本來是花費人的生命也無法補償的東西
而到處兜售這東西的就是那傢伙
小爽無法回到原來的生活了嗎
之前我也說過了吧
放棄美樹爽吧
小爽救了我
小爽沒有成為魔法少女的話
那時候我和仁美都已經死了
把感謝和責任混為一談是不行的
你沒有可以拯救她的方法
只是為了不想感到自責而想還人情
那樣冒失的想法還是扔掉吧
小炎為什麼總是這麼冷淡呢
是呢
一定是因為我已經不是人類了…的原因吧

稍微露個面 我有話要說
你啊 果然在後悔嗎
被變成了這樣的身體
我啊 已經無所謂了
不管怎樣都是因為得到了這份力量才能為所欲為的
也沒有什麼好後悔的呢
你只是自作自受而已吧
是啊 當作自作自受就好了啊
只為了自己活下去的話 什麼都是自己的錯
不需要去恨別人 也不可能會後悔
這樣想的話大部分的事情都可以承受了
把我帶到這種地方 有什麼事啊
稍稍會有些說來話長了
要吃一個嗎
不要糟蹋食物 殺了你哦
這裡以前是我老爸的教會
是個老實過頭且非常溫柔的人
每天早上看報紙的時候都會眼含淚花認真煩惱的人
拯救新的時代需要新的信仰
所以有時會連教義裡沒有的東西也對信者進行說教
當然信者一個都不來了
還被本部掃地出門了
誰也不願意聽老爸的話
這是當然的呢 乍看之下就是可疑的宗教信仰
不管說的是多麼正確和理所當然的事情
世人都對他嗤之以鼻
我們一家全都變得連溫飽都很困難了
無法認同啊 老爸說的沒有錯
只是跟別人說的不同而已
五分鐘就好
只要好好傾聽的話
誰都會知道他所說的是正確的事情
但是 誰都不理他
不甘心 無法原諒
誰都無法理解他 我無法忍受
所以才拜託了丘比
希望讓大家認真聽老爸說的話
第二天早上老爸的教會裡擠滿了蜂擁而至的人
每天信者都以可怕的速度增加著
我則是正式加入了魔法少女的行列
就算老爸的演說再正確 也不能消滅魔女
所以這事就輪到我出場了
像笨蛋一樣幹勁十足
我要和老爸從表裏兩方拯救這個世界
但是後來緣由被老爸知道了
知道了大量的信者並不是因為信仰
而是靠魔法的力量聚集來的時候
老爸暴怒了
罵女兒我是蠱惑人心的魔女
真可笑呢
我可是每晚都在跟真正的魔女戰鬥著呢
然後老爸就壞掉了
最後很淒慘
沉迷於酒精 腦子出了問題
最後強行帶著家人自殺了
就這麼丟下了我一個人
我的願望毀掉了我的家庭
不考慮他人的情況
擅自許下願望的結果讓所有人都變得不幸
那時候我就下了決心
再也不為了別人而使用魔法
這力量的一切只為了自己而用
奇跡這東西不是免費的祈求希望的話就會散佈同樣份量的絕望就是這樣正負相抵來保持世上的平衡的

8)
我一直認為自己是個毫無長處的人
永遠這樣既無法幫助別人 也起不到任何作用
到最後都只是碌碌無為地活下去吧
那雖然令我很不甘心 也很寂寞
但也沒辦法呢 我是這樣想的

希望和絕望的平衡正負相抵
你曾經這麼說過吧
我現在能夠深刻體會到了
雖然的確我也已經救了很多人了
但相對的心裡也積累了怨恨和嫉妒
還傷害了最重要的朋友
小爽你難道…
祈求別人幸福的同時
卻不得不去詛咒其他的人
我們魔法少女就是這樣的構造吧
我還真是個笨蛋
小爽!

在這個國家 會把成長中的女性稱為少女吧
那麼 最終將會成為魔女的你們
就應該稱為魔法少女吧

9)
希望你不要誤會
我們並不是對人類有惡意
一切都是為了延續這宇宙的壽命
小圓 你知道「熵」這個詞嗎
簡單地打個比方就是
燃燒樹木所得到的熱量 並不等於培育樹木所付出的勞力
能量變換形式時會發生損耗
宇宙全體的能量在單向地不斷減少
所以我們尋求著不被熱力學法則所束縛的能量
這樣找到的就是魔法少女的魔力
你到底…
我們的文明發明了將智慧生命體的感情變換成能量的技術
不過不巧的是 我們自身卻未擁有感情
於是就調查了這宇宙中的各種種族
從而找到了你們人類
考慮到人類的個體數和繁殖力
一個人所能產生的感情能量
遠超那個體的誕生和成長所需的能量
你們的靈魂足以成為推翻熵的能量源
擷取效率最高的是青春期少女的希望和絕望的轉換
成為靈魂寶石的你們的靈魂燃盡變成悲歎之種的瞬間
會釋放出龐大的能量
回收那些就是我們孵化者的任務
我們是消耗品嗎
要我們為了你們而死嗎
這宇宙中有多少文明在聚集著
一瞬間會消耗掉多少能量你知道嗎
你們人類總有一天也會離開這個星球
加入到我們的行列中吧
到了那個時候
把一個枯竭的宇宙交給你們也會很困擾的吧
長遠來看的話 這對你們來說應該也是有益的交易呢
別說傻話了 就因為那種莫名其妙的理由
麻美姐死了 小爽變成了那樣
太過分了 太殘酷了
我們也是以你們的同意為前提才訂下契約的
這樣應該就足夠有良心了吧
大家都只是被騙了而已吧
欺騙這個行為本身我們就無法理解
由於認識的差異產生的判斷失誤而後悔的時候
不知為何人類就會憎恨別人呢
我跟不上你說的話
完全無法認同
你們人類的價值觀才是 我們也很難理解呢
現在就有69億人
而且持續每4秒就會增加10人的你們
為什麼會為了單一個體的生死如此大驚小怪呢
你那樣想的話 果然你就是我們的敵人呢
我本來是想來辯解的喲
想讓你理解你們的犧牲會帶來多麼美妙的事情
看來是白費工夫了呢
那是當然的吧
小圓
總有一天你會成為最棒的魔法少女
然後成為最邪惡的魔女的吧
那時我們應該就會得到前所未見的大量能量
如果你有為了這宇宙而死的想法的話
隨時跟我說好了
我會等著的

做到如此程度來保持屍體的新鮮
你到底有什麼打算
拿回這傢伙的靈魂寶石的方法呢?
據我所知是沒有的
那就是你也有不知道的事情的意思嗎
魔法少女是推翻常理的存在
無論你們做到了多麼不合常理的事情
都沒什麼好驚訝的
做得到呢
沒有先例呢
所以我也不知道方法
不湊巧 沒辦法給你建議了

11)
小爽和杏子都死了
毫無意外的發展
徵兆很早以前就有了
你是說這都無所謂嗎
大家明明都等於是因為你才死掉的
比如說你對家畜會有愧疚感嗎
它們是通過什麼樣的程序才擺到你們的餐桌上的
不要說了
你這反應太沒道理了
如果覺得這光景殘酷的話
那你就完全沒有看清楚本質
它們以成為人類的糧食為前提
從生存競爭中被保護 無需淘汰地繁殖著
牛和豬還有雞
和其它野生動物相比作為物種的繁殖狀況是壓倒性的
你們不都是理想的雙贏關係嘛
你想說是一樣的嗎
不但我們沒有把人類當做家畜
反而對你們一直在做出讓步呢
怎麼說也是承認了你們是智慧生命體才來交涉的
難以置信嗎
這樣的話就讓你看看吧
孵化者和人類共同走過的歷史
我們啊 從有史以來就開始干涉你們的文明了
數不勝數的少女和孵化者結下契約
實現願望然後委身於絕望
開始於祈禱 終結於詛咒
這就是至今為止無數魔法少女重複的循環
其中也有給歷史帶來轉機
將社會導向新的舞台的女孩
不要再說了
大家…大家都是相信著的
明明相信著卻被背叛了
背叛她們的不是我們
而是她們自身的祈願
無論什麼願望 只要不符合常理
就一定會孕育出某種歪曲
最終從中產生災難也是當然的法則
說這種理所當然的結局是背叛的話
那麼祈求願望本身就是個錯誤
但是我不會說這是愚蠢的
藉由她們的犧牲 人類歷史被延續也是事實
就這樣以過去所流下的所有眼淚為代價
才成就了你們現在的生活
如果你能正確認識這些的話
為什麼到現在還要特別對待區區幾個人的命運呢
在一直看著她們的同時 你就沒有感覺到什麼嗎
你就沒有想要去理解過 大家有多痛苦嗎
那如果是我們所能理解的話
就不用特地跑到這個星球來了
在我們的文明中
感情這種現象只是極為罕見的精神疾病
所以在發現你們人類的時候也大吃了一驚
所有的個體都擁有各自的感情還能夠共存的世界
是我們無法想像的
如果你們沒有來到這個星球的話…
你們現在或許還光著身子居住在洞穴裡吧

小炎說她一個人也能贏是真的嗎
即使我否定的話 你會相信我的話嗎
事到如今也沒什麼好說的了
就用你的眼睛來見證就好了
在魔女之夜面前曉美炎能做到什麼程度
為什麼她要戰鬥到這種地步
因為她還在追求希望
即使有萬一的話
還能再讓這個時間軸消失 小炎也會繼續戰鬥下去的吧
無論多少次都不接受教訓
重複這無意義的連鎖吧
對於現在的她來說 止步不前就已經等同於放棄了
在她確信一切都是無用功
絕不可能改變小圓的命運的瞬間
曉美炎就會輸給絕望 變成悲歎之種的吧
她自己也是知道的
所以她沒有選擇
即使沒有勝算 小炎也只能戰鬥下去
就是說只要擁有希望就不會得到救贖嗎
沒錯 和過去所有的魔法少女一樣
小圓 你也一起看到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